Moony

【英法】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普设,是he!!!

*画家法×钢琴家英

*【 】表示回忆里人说的话

ps.在朋友圈看到下面那句话突发奇想跑来更文,因此质量不保斯密马赛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有微信,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有微博……😏

OK?Let's go~

—————



所寻、所觅,那惊鸿一瞥,便是最好的答案

                    ——From my We chat.








01


“又是他……”法兰西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他是在梦中被惊醒的,点开手机,刺眼的灯光晃了一眼


嗯……凌晨两点半……


法兰西放下手机,试图让自己在这个阴间的时间里重新入眠,可是一闭眼,全是那个人的身影……


笑着的,哭着的,工作时的,休闲时的,和他聊天时的


以及刚刚在夕阳下背对着他走向远方时


那一刻他突然感觉心一阵酸痛,他奋力地去追,可怎么也抓不到那个人


于是他醒了,脸上还带着未干略带咸涩的液体


那是他的眼泪


既然睡不着,法兰西干脆打开灯,拿起画笔在纸上创作


不得不说,那位莫名其妙的人似乎总会给他带来不同的灵感


他不记得那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造访他的梦的了,但每个梦都令他记忆犹新


那个人喜欢喝加了牛奶的红茶,喜欢读报,喜欢写诗,喜欢弹琴,喜欢做饭——虽然一言难尽


除了看不清那人的脸,一切似乎就像真的一样


法兰西叹了一口气,看向眼前那幅未完成的画作


02


法兰西,性别男,取向男


他对自己的性取向从来没有什么隐瞒,周围的朋友也多多少少知道一些


他平时烦闷时就喜欢去酒吧转转,当然,是gay吧


正如今天


不得不说,他家附近的gay吧还挺高雅的,配有一架古式钢琴


本来以为这么古老的东西可能早就报废了,可没想到今天那个地方居然穿出了悠扬的琴声


是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


对音乐一向不是特别了解的法兰西却在听到旋律的第一刻想起了曲名,那更像是一种不假思索的习惯,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酒吧内灯光昏暗,他看不清那人的模样,于是他穿过重重人海,走到那架钢琴身边


他看清了,双脚镶嵌在地上,一动不动


心跳突然开始加速,在看到那人的瞬间


梦境的片段闪过他的脑海,真实与虚幻交织,令他头痛欲裂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他……


“你还好吗?”演奏停止了,换来的是眼前人的话语


不得不说,他生得极为好看,从一个画家的角度看,简直像上帝最完美的艺术品


“我还好,谢谢”法兰西礼貌地说道,“先生,请问我们是否曾经……”他突然不说了,


毕竟第一次见面就说这种话确实不太礼貌


“嗯?”那人挑了挑眉


法兰西笑笑:“我的意思是,这位先生,请问我能有幸获得你的联系方式吗?”


“那是我的荣幸,”那人看向他,深绿色的双眸像一潭无底的泉水,似乎想知道对方是否在说谎,并把一张卡片塞给他


“英吉利,期待下次再见”


不知是不是法兰西的错觉,那人似乎还用口型无声地说了一句法兰西先生


英吉利消失在了酒吧的尽头,他高挑清瘦的背影像是与梦境里的他重合重合在了一起


难道……真的不是巧合吗……


法兰西看着手上的名片,喃喃自语


03


名片很简洁,上面只有两行字


一行是他的名字和职业——钢琴家


以及一行联系方式


好友请求很快就通过了,对方的头像简单得令法兰西有些吃惊——那是微信的初始头像


而昵称则是,E


朋友圈就别说了,空无一物


法兰西有些无语地看着这朴素到像从来不使用社交平台一样的人


虽然“他”好像也是这样的……


[E:很高兴再次和你聊天]


聊天界面突然弹出了一条新消息,法兰西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快就回复了


[Fr.:我也是【/呲牙】]


紧接着就是长久的沉默


法兰西盯着那只有短短两行字的聊天界面,莫名想起昏暗的酒吧,想起那架破旧的钢琴,想起琴键上那双白皙有力的手……


以及优美的旋律……


【这首曲子叫《月光奏鸣曲》,好听吧?】


【像我们初见时的那个夜晚,轻柔又浪漫】


“像我们初见时的那个夜晚,轻柔又浪漫……”他脑子里突然响起“他”的声音,不自觉地跟着那人喃喃出声


【悠长相伴永远】


“悠长相伴永远……”


脑子里浮现出了那个人温柔的笑意,夜晚的微风吹乱了那人的鬓发,月光眷恋着他,像是不切实际的梦


心脏跳的好快……


这次他看清那人的脸了


他叫英吉利……


“我简直是疯了……”法兰西强迫自己把脑海中那些古怪的想法排出


他向来不相信什么宿命论,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了……关灯!睡觉!”法兰西如是对自己说


他关了灯,放下了手机


以至于他错过了那人最后一条短信以及第一条撤回的消息


04


对于一个画家来说,最令他值得骄傲的,便是独属于他一个人的画展


为了这次画展,法兰西已经筹备了整整一年了,今天是开展的第一天,他自然不会缺席


他本来想挑一件西装,可鬼使神差地,他选择了一件较为休闲的运动服


“十年前的衣服了……没想到还合穿……”


【这件衣服好看吧!我可是挑了整整一个小时呢!】


又是他……


回忆再一次涌入脑海,可这次的很短促,没有画面,只有那人短暂的一句话


法兰西有些难受地扶了扶额,自从那晚在酒吧里见过英吉利后,“他”出现得就越来越频繁,从一开始的梦,到最后几乎可以用阴魂不散来形容


看来是时候去找个医生了……但不是现在


“今天这场盛大的画展中的艺术作品全部出自新兴艺术家法兰西先生之手!我宣布,‘梦中月’画展正式开始!”


法兰西笑着,进行了剪彩


【将来有一天你要是办了画展,记得给我带张门票】


【就此别过】


那人在夕阳下的刚桥上说


额头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法兰西咬着已经发白的下唇,想让自己好受些


“你还好吗?”


“我还好……”他不假思索地回复道,随即就对上了来人满含笑意的双眸


心跳漏了一拍,很突然的,然后又开始剧烈地跳动起来


“看见你朋友圈,我就过来了”英吉利带着浅浅的笑,“恭喜,梦想成真”


“谢谢”法兰西已经好些了,自然地回复道


他对上英吉利的眼睛,回忆又在一瞬间涌了上来


【祝你平安顺利,祝你梦想成真】


……


等再回过神来,那人已消失在灯光尽处


只剩下那依旧紊乱的心跳证明他曾经来过


05


“稀客稀客,有什么事么?”瓷从一堆文件中抬起头来,扶了扶鼻梁上的金框眼镜


他是法兰西高中时的好友,后来选择了心理专业


“阿瓷,我最近……总是梦到一个人……”法兰西皱着眉,想着怎样组织语言才能让他的经历显得更可信些,“而且一周前我还在酒吧里见过一个很像他的人……”


“能向我形容一下他的大致样子吗?”瓷循循善诱


“他……”法兰西犹豫了一会,又继续说下去,“他很高……身形比较单薄……喜欢穿白衬衫以及……戴着一副金色的单片眼镜……”


瓷听到他的形容,愣了一秒:“英吉利?”


“你们认识?”法兰西有些诧异地问


“嗯……算是吧……”瓷很快从震惊的状态中恢复过来,淡淡地笑了笑,“不过,你们之间的关系可能更深一些呢”


“什么意思?”


跟一个一共才见面过两次的人关系深?开什么玩笑?


还是说……他们真的见过,并且还产生过某种很深的羁绊?


不应该啊……那他不应该毫无印象……


“你喜欢他吗?”瓷没有回答,反而是抛出了另一个问题,“或者说,你对他有没有一种类似心动的感觉呢?”


心动吗?法兰西犹豫了


有吗?也许吧……


没有吗?那心跳为什么会加速呢?


“我……不知道……”


“那就试着去追他,反正不亏不是吗?”瓷拍拍他的肩,笑眯眯地说,“或许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答案的”


06


追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人?


法兰西有些迷茫


作为一个感情经历为零的小白,他曾经打电话问过瓷要怎么追才能把人追到手


但瓷的回答只有一句


“直接上,他不会拒绝的”


法兰西:???


这什么啊!!!


人家会不会觉得我太社牛了……


关键是他们一共才见过两次面……


法兰西心情复杂地看着他们那只有寥寥两句话的聊天框


并无聊地点进了微博


[营销号:著名钢琴家英吉利先生将在…]


【期待将来我们能在舞台上相见】


少年嘴边带着浅浅的笑,坐在琴凳上,轻声说


在一种莫名的力量驱使下,法兰西买了票


他看着自己手上的票,觉得自己最近像着了魔一样,居然愿意去相信一个虚无缥缈的梦


瓷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演出开始了,帘幕拉开的一瞬间,他梦中的那个身影再一次和英吉利重合在一起


依旧是《月光奏鸣曲》


不知多少年前的夜晚的琴声与此刻重合在一起,微黄的灯光洒在他身上显得格外柔和,他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与音符融为一体


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本来加速的心跳也随着乐声逐渐平静下来


他突然想起了很多很多的东西,想起在月光下他和梦中少年所做的一切


宁静又美好


“悠长相伴永远……”


雷鸣般的掌声将他拉回现实,他抬眼望去,对上了英吉利满含笑意的双眸


【记得为我鼓掌】


“我没想过你会来看我演出”


演出完后,英吉利追上他的步伐,说道


“我也是恰巧看到而已,”法兰西礼貌地回道,突然想起瓷给他的建议,想着不如就这这次机会了解一下对方,“午餐时间快到了,不如一起?”


英吉利眼里闪过片刻惊讶,但他还是答应了


不得不说,一开始他们确实有些尴尬,法兰西是因为在想怎么开口表白才礼貌,而英吉利则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试一试吧,就像阿瓷说的那样,反正不亏


在给自己做了无数次心里建设后,法兰西终于开口了


“请问英吉利先生,您现在是否还是单身呢?”


“是,怎么了?”英吉利有些诧异地抬头


“那不知您是否愿意与我开启一段新的感情呢?”法兰西尽量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尽管加速的心跳早就出卖了他,“我的意思是,我十分欣赏您……”


“你不在乎了吗?”英吉利突然说道,倒是有点让法兰西有些措手不及


“不在乎什么?”法兰西有些疑惑,他无法理解一个一共只和他见过两次面的人有什么好令他在乎的


“没什么,”英吉利自嘲地笑笑,“我很乐意,那么以后请多多指教了,法兰西先生”


“或者说,我的恋人”


【那么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我的小画家】


【或者说,我亲爱的男朋友先生】


07


他们在一起了……


他们居然在一起了……


他居然和一个才认识几天的人在一起了!!!


法兰西突然感觉有些不太真实,但他现在至少确定了,他对英吉利是有感觉的,也许那种感觉还叫爱


但他们见过三面!!!


闪婚都没那么快!!!


他们开始约会,不得不说,英吉利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恋人


他细心,体贴,温柔,不得不说这就是法兰西曾经的理想型


“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不是吗?”瓷知道后笑着说


在约会了大约十几次后,他们开始同居,在法兰西的屋子里


法兰西的屋子里一直有一架钢琴,他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买的了,总之就是一直放在那里,放了很多年


法兰西曾想过丢掉它,但后来又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把他留在了那里


他能感觉到英吉利步入他家看到那架钢琴时明显一愣,但他并没有说什么


“弹一曲吗?”法兰西笑着问


“想听什么?”


“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吧……”


那天后,他们又做了很多很多事情


比如说一起读书,一起喝下午茶


当然也做了很多很有烟火气息的事情,比如说一起去买生活用品,一起去买菜,一起做饭——虽然英吉利做饭和梦里的“他”一样难吃


难吃到法兰西专门买了一块“厨房重地,英吉利与狗不得入内”的木牌挂在厨房前面的那种


于是在这日复一日的同居生活中,他们的对话逐渐从这样:


“英吉利先生”“法兰西先生”


变成了——


“伪绅士你一天不喝红茶会死吗!!!”


“法国青蛙你天天啃法棍不会蛀牙吗?”


嗯……这才是他们正常的交流方式……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拥有红黄异色瞳的男子说道


08


梦里的少年还在出现,且越来越频繁


英吉利说的每一句话似乎都能勾起梦里的“他”的声音


尤其是在英吉利弹琴的时候


疑团越积越多,终于有一天法兰西忍不住了,他从背后环住那人的腰,轻声说:


“我总感觉我好像见过你”


英吉利沉默了


“或许你认错人了,我亲爱的”


他吻上爱人的额头,说道


英吉利那短暂的沉默便是最好的答案,法兰西开始疯狂地旁敲侧击,可那人却总能巧妙的避开话题


“他”好像也是这样的……


他开始努力地回忆自己二十七年生活的点滴,想找到英吉利在记忆里的痕迹


才发现原来所谓的记忆那么牵强


一件突然多出来的衣服,一次突然多出来的旅游经历,一段莫名其妙的快乐瞬间……


法兰西有些头疼地扶了扶额


缺失的到底是什么……


是一段经历,是一个物品,还是……


一个人……


09


“所以这就是你来找我的原因?”瓷饶有兴趣地看向法兰西


“嗯……”法兰西诚恳地说道,“阿瓷,我只是想拥有知道真相的权利,就这么简单”


瓷沉默了半晌:“英吉利没和你说?”


法摇摇头,瓷叹了口气:“事先声明,这可不是段美好的回忆,甚至可能会使你们现在的感情破裂……”


“藏有秘密才是最容易破裂的”法兰西坚定地说,“阿瓷……求你了”


瓷抿了抿唇,最终还是妥协了,从怀里掏出一块复古的怀表:“盯着它,别分神”


怀表开始晃动,往昔似梦浮现……


10


“你是……”


“我叫法兰西,高二,是这所学校的艺术生,很高兴见到你,你刚才弹的曲子很好听,请问它叫什么名字?”


“你好……我叫英吉利,高一艺术生……


【这首曲子叫《月光奏鸣曲》,好听吧?】


“好听,那好,现在你的名字和曲名我都记住了,期待下次再见”


“下次再见!”


那是他们的初遇,正如“他”所说,一个轻柔又浪漫的夜晚


……


“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吗?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钢琴家,闻名世界的那种……你呢?”


“我想当一名画家,然后办一次画展,成为能影响世界的人”


【期待将来我们能在舞台上相见】


……


“我有点紧张怎么办……”


“别怕,这是你的第一次演出,你应该自豪才对啊!”


“那好吧……


【记得为我鼓掌】


……


“英吉利”


“嗯?”


“我告诉你个秘密怎么样?


“我喜欢你,一见钟情”


“好巧不巧,我也是


【那么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我的小画家】


【或者说,我亲爱的男朋友先生】


……


“喂!今天520!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我爱你”


“就这?”


“我永远爱你”


……


【这件衣服好看吧!我可是挑了整整一个小时呢!】


“好看,我亲爱的”


……


记忆开始破碎了……


……


(你知道吗?那位著名的音乐家,他居然是个同性恋!)


(真的吗?我的天啊,亏我之前还喜欢过他……真是瞎了眼了……)


心好痛……


“我亲爱的,告诉我你怎么了好吗?”


“我们分手吧……”


……


“最后一次见面了,不打算说什么吗?”


【祝你平安顺利,祝你梦想成真】


“另外……


【将来有一天你要是办了画展,记得给我带张门票】


【就此别过】


在夕阳下的刚桥上,那人说道


残阳模糊了双眼,他最爱的人在一片迷离中渐行渐远


……


“我的朋友?”


“帮我忘了他吧……


“阿瓷……”


11


回忆一瞬间涌入脑海的感觉并不好受,更何况这并不是什么美好的过往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瓷说只要他表白,英吉利一定会答应


也明白了在答应前英吉利那句“你不在乎了吗?”


泪水从眼眶滑落,他无法想象他的爱人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看着他远去,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重新拥抱他


“谢谢你,阿瓷”他道


“不客气,祝你们重修旧好”瓷还是像往常一样,戴着一副金框眼镜,笑着说


12


“你回来……”英吉利转过身来看向他


未等那人说完,法兰西就冲过去扑倒在他怀里


“我什么都知道了哦,我的小学弟


“关于咱们在一起前你问的那个问题,我想我也有了答案”


他能感受到他的爱人身体明显一颤,他抬起头,看着他深绿色的眸子,一字一句,珍重地说道:


“我不在乎了”


柔和的月光下,微风轻拂


像他们初见时的那个夜晚,轻柔又浪漫


他们在月亮的眷顾下接吻


所寻、所觅,那惊鸿一瞥,便是最好的答案





















——The end.


彩蛋=英吉利视角+故事的小细节

感谢你读到这😘

ps.我这篇文真的是突发奇想……然后就让我熬了两个夜肝了6k左右(其实是左(?)……

我下次再也不作死了……相信我……😶

评论(18)
热度(36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为你带来快乐

关注的博客